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党委召开外交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07 17:35

2022年11月3日,外交部党委召开外交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作动员部署。全体在京部党委委员、有关部级领导、部级离退休老同志、部内部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京大使总领事以及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动员部署会。部机关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收看直播。

齐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外交部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齐玉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齐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就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全党意志和民心所向,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外交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党对外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外交大权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齐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外交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世界情怀、对国际环境作出准确深刻的分析研判、我们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以及对对外工作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进一步坚定外交战线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齐玉强调,外交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外交铁军,为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有力开展监督检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外交实践中,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