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

2023-01-17 23:13

2023年1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

孙卫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划时代意义和重大成果,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和中柬关系带来新机遇。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了更好条件。中方赞赏洪森首相和柬各界热情欢迎中国游客赴柬旅游,相信中柬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孙卫东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珍视中柬“铁杆”友谊,愿同柬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传承世代友好,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推进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典范。

西索达积极评价中共二十大,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将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柬方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赴柬旅游,不会采取任何针对中国的歧视性措施。柬方感谢中方长期支持柬埔寨建设发展,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