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会见印度驻华大使罗国栋

2023-01-20 19:16

2023年1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应约会见印度驻华大使罗国栋。

孙卫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二十大报告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国发展前景光明,将为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带来更大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印度兼具文明古国、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等多重属性,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方始终重视中印关系。当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稳定,正从应急处置转向常态化管控。双方应登高望远,从全局和长远角度看待双边关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沟通协调,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中印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罗国栋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表示印度乐见中国实现民族复兴,愿同中国发展良好关系。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印中加强协调有利于双方,应以长远眼光看待两国关系。印中只有携手合作,“亚洲世纪”才能到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