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2023-01-19 23:08

2023年1月19日,外交部长秦刚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秦刚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伊关系,愿同伊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两国全面合作计划,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中方支持伊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同伊方共同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

阿卜杜拉希扬表示,愿同秦刚建立并保持密切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努力。伊方将同中方共同落实两国全面合作计划,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领土主权完整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伊方支持中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愿在此框架下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伊核问题交换了意见。阿卜杜拉希扬介绍了恢复履约谈判最新进展,感谢中方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秦刚表示,中方赞赏伊方展现诚意和灵活,支持伊方维护正当合法权益,也呼吁其他各方坚持对话谈判方向不动摇,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发挥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