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同津巴布韦外长沙瓦举行会谈

2023-05-29 19:55

2023年5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津巴布韦外长沙瓦举行会谈。

秦刚表示,中津建交40多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传统友谊始终坚如磐石,始终是彼此信赖、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和好伙伴。中方愿同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推动中津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秦刚指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津方反对外部干涉制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津方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各项对非合作举措,发掘投资、贸易、能矿、清洁能源、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合作提质升级。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津投资兴业。中方愿同津方密切国际协作,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落地生根。

沙瓦表示,津中关系经受住了时间考验,友好合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制定的“一国两制”方针,支持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津方感谢中方为津减贫、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持,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非中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推动津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