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刚果(布)总统萨苏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

2022-07-21 09:50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0日,刚果(布)总统萨苏在布拉柴维尔会见到访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中国驻刚大使马福林等在座。

萨苏请许镜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萨苏表示,刚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刚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刚经济社会发展的真诚帮助。去年6月,我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刚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多边场合密切沟通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许镜湖向萨苏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许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刚关系保持高位运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守望相助,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各领域务实合作续有进展。中方愿同刚方共同努力,继续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许镜湖特别代表于7月18日至20日访问刚果(布),其间还分别同刚外长加科索及领土整治、基础设施和道路养护部长布亚举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