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主持召开阿富汗邻国阿富汗问题特使(特别代表)会晤

2022-07-27 16:17

2022年7月27日,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阿富汗问题高级别国际会议期间,主持召开阿富汗邻国阿富汗问题特使(特别代表)会晤。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塔吉克斯坦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特别代表)或主管官员出席。

与会各方赞赏乌兹别克斯坦举办阿富汗问题高级别国际会议,认为这有利于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巩固涉阿合作共识,汇聚稳阿助阿合力。同意进一步发挥邻国优势,加强涉阿协调合作,抓紧跟进落实由巴基斯坦、伊朗、中国先后主办的历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成果,特别是第三次邻国外长会发表的《屯溪倡议》,推动尽快成立政治外交、经济人道、安全稳定三个工作组,共促阿富汗和平稳定发展。重申支持乌兹别克斯坦明年举办第四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

会后,岳特使向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方面通报了会议情况,两国代表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