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在线出席法国奥罗阿大区侨学界线上庆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活动

来源:(驻里昂总领馆) 2022-03-14 02:05

2022年3月13日,驻里昂总领馆邀请奥罗阿大区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6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在线出席并致辞。

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发表致辞她表示,经过6年多的筹备和前后共20多天激动人心的比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落幕。中国时隔14年后与奥运再次牵手,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载入史册。中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自强、开放、包容的中国。各国冰雪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刷新多项世界纪录和冬奥会纪录,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中法两国奥运健儿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北京冬奥会成为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为身处疫情寒冬的各国人民带来温暖和希望,传递出“一起向未来”的信心和力量。

陆总指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属于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也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力支持。大区的华裔青少年踊跃参加祝福冬奥绘画比赛,还在各地滑雪场录制祝福视频,这段视频被推荐在北京冬奥会外国政要驻地展厅进行播放。各地侨团和华文学校积极参与讲好冬奥故事,开展了冬奥主题课程、冬奥项目模仿秀、集体收看开幕式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

陆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进行了虎年首次通话,就农业、金融、航空等领域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明确了下阶段中法合作的方向。希望大家发扬奥运精神,努力拼搏,为中法友好多作贡献。

侨胞和留学生们热烈祝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祝贺中国奥运健儿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为伟大祖国克服疫情困难为世界奉献一场精美绝伦的体育盛宴、文化盛宴、科技盛宴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表示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向当地民众讲好冬奥故事、中国故事;学习冬奥健儿奋勇争先、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精神,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和民间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大家通过观看记录短片《我们共同的故事》重温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瞬间,欣赏了由侨胞和各地中文学校学生们表演的《北京冬奥颂歌》、《北京欢迎你》、《童诗荟萃迎冬奥》等精彩节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