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就佩洛西窜访台湾举行媒体吹风会

来源:(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2-08-04 21:33

2022年8月3日,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出席多米尼加众议长年度述职活动期间举行媒体吹风会,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阐述中方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里斯汀报》、《自由日报》、微电集团、国家新闻台、全国新闻网等十多家主要媒体在场进行广泛报道。

张大使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中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佩洛西众议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台湾地区,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想强调,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和“台独”分裂势力负责。

张大使表示,我注意到,连日来,多米尼加各界、媒体和网络上均不断涌现大量对中方表示支持的声音,大家完全理解和支持中方立场,支持一中原则,反对佩洛西窜访,认为美方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再起事端,有关做法十分危险、毫无必要、极其愚蠢,我对此完全赞同并借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主要贡献者。中方赞赏多米尼加政府始终恪守一中原则,呼吁包括多米尼加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侵犯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张大使并向出席活动的政要、重要企业家、使节介绍有关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对中方的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