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向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转交习近平主席的复信

来源:(驻马耳他使馆) 2022-08-09 15:21

2022年8月8日,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向马耳他圣玛格丽特中学教师阿佐帕迪转交了习近平主席致“中国角”师生的回信。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表示,我一直支持中马人文交流,2009年访问马耳他时专门参观了中国文化中心。多年来,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为增进马耳他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马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中国角”越办越好,欢迎师生们来华交流学习。你们来信中引用了《礼记》“天下为一家”的理念,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天下大同、协和万邦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人类社会的美好憧憬,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的文化渊源。为破解全球发展难题、应对国际安全挑战,中国先后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已经成为不同历史、不同文化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希望更多马耳他师生和青少年积极参与中马人文交流,做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

于敦海大使表示,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角”师生致信习近平主席,习近平主席热情复信,成就了两国友谊一段新的佳话。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充分肯定了“中国角”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积极贡献,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马友谊的高度重视、对两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切期望。希望“中国角”师生不负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继续做两国文明互鉴的促进者和人民友好的传承者,为中马友谊增添新的活力。

阿佐帕迪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对“中国角”师生的鼓励,表示将以习近平主席回信为动力,再接再厉办好“中国角”项目,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

今年7月,圣玛格丽特中学“中国角”师生致信习近平主席,表达对中马建交50周年的祝福,并援引《礼记》中“圣人耐以天下为一家”之句,积极赞赏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致信还介绍了“中国角”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为促进多元文化理解、增进中马友谊作出的积极努力。

圣玛格丽特中学位于马耳他“三姐妹”古城之一的科斯皮夸市,是当地一所综合性公立中学。学校科学教师阿佐帕迪于2010年创立科学“中国角”,旨在向当地学生介绍中国文化和科学技术,增强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中国角”项目得到马耳他政府、中国驻马耳他使馆以及中国文化中心等驻马机构的积极支持,近年来为学生提供了茶道、书法、中医等中国文化讲座,开办了各类中国科技文化工作坊和体验活动,内容涉及中国陶瓷器、青铜器、造纸术、丝织工艺等传统科技文化,以及中国高铁、机器人、传感技术等当代科技成就,深受学生喜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