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伊朗使馆同伊中友协举办“读懂中国”座谈会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8-10 17:38

2022年8月10日,驻伊朗使馆同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举办“读懂中国”座谈会,驻伊朗大使常华同伊中友协主席布鲁杰迪共同主持,伊中友协理事会主要成员等在座。

常大使首先表示,美众议长近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侵犯中国主权,国际社会已对这样的霸凌行径共同说“不”,170多个国家以不同方式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中方高度赞赏伊政府、政党和伊社会各界第一时间在台湾问题上发声支持中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充分体现了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也同样坚定支持伊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正当权益,反对任何干涉伊内政的强权霸凌行径。

常大使重点阐释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中伊全面合作计划等有关情况,并向会者散发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美国在国内国际上实施强迫劳动的事实真相》等材料。

布鲁杰迪重申伊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布表示,伊中友协多年来致力于伊中友好,积极向伊各界宣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很高兴看到伊社会各界对中国认知不断深化。伊中友协愿更好发挥民间组织优势,与使馆加强协调配合,持续在伊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双方还就如何促进中伊民间友好、面向伊社会开展涉华公共外交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