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走访《西贡解放报》报社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08-10 19:03

2022年8月9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走访越南共产党胡志明市党部机关报《西贡解放报》报社,与《西贡解放报》副总编、《西贡解放报(华文)》总编阮玉英就媒体合作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魏华祥总领事积极评价《西贡解放报(华文)》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宣传华人、连通中越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和重要成果,表示《西贡解放报(华文)》是了解胡志明市的历史、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窗口,发挥了“经世济用”的作用。

魏华祥总领事就加强媒体合作提出了多项具体建议,表示愿进一步加强总领馆与报社的合作,以务实合作推动中越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化了解,增进感情。

阮玉英欢迎魏华祥总领事履新并介绍了报社历史和发展过程,高度评价魏华祥总领事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愿积极配合力争早日实施。强调将继承发扬好由胡志明主席和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越中传统友谊,发挥好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越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魏华祥总领事还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与阮玉英交换意见。魏华祥总领事感谢越南政府秉持一个中国原则并进一步阐述中方立场,指出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的反制措施正当、合理、合法,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包括越南在内的亚洲各国曾深受美“分而治之”的毒害。美善于制造一个问题,并利用这个问题实现自己的目的,转移国内矛盾,大发战争财。中方将坚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阮玉英表示,《西贡解放报》致力于贯彻越南党和政府政策,严格按照“一个中国原则”规范新闻报道活动,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