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办阿拜诗歌朗诵会

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2022-08-10 19:06

在哈萨克斯坦第三个“阿拜日”来临之际,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诗歌朗诵会,以吟诵经典诗篇形式纪念伟大诗人阿拜。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同领区高校学生、中国留学生、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诗歌朗诵会在阿市共和国宫阿拜纪念碑前举行。全体参加人员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以冬不拉弹唱、朗诵等方式演绎《不要把钟表的滴答声当做消遣》、《我的黑眼睛》、《宁静的夜晚月儿亮》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共同感悟先哲阿拜的高尚品格、丰富情感和深邃思想。

活动中,蒋薇总领事同大家分享了对阿拜的敬意以及对其作品的理解和体会。她表示,阿拜不仅是哈萨克民族的骄傲,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崇高声誉,其具有深刻哲理的文学作品以及对科学、真理和正义的信仰和追求成为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对诗人的共同敬仰使阿拜主题成为中哈两国人民加深相互了解、传承传统友谊的重要文化桥梁。此次活动亦承载着这样的意义,希望为促进两国人民的思想交流和心灵相通发挥独特作用。

《实业报》、电讯社、今日哈通社等领区媒体报道了活动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