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与领区法学界专家代表座谈

来源:(驻曼彻斯特总领馆) 2022-08-10 18:10

2022年8月8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与曼彻斯特大学人文学部副部长霍威尔(Geraint Howells)教授、杜伦大学“中国法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陈磊教授、德比大学陈子光教授座谈。

郑总领事向各位法学专家阐述了我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实际上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倒行逆施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做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台湾问题做出的坚决回应正当、合理、合法,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

专家们介绍了各自对华合作情况。郑总领事充分肯定各位为推动中英友好所做工作。他强调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动摇,希望专家们多向英方各界人士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司法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