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访问瓦兹河谷省和瓦兹省

来源:(驻法国使馆) 2022-08-11 03:01

2022年8月9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访问位于法兰西岛大区的瓦兹河谷省和上法兰西大区的瓦兹省。访问期间,卢大使会见了当地政要、参访知名文化机构、考察当地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并与旅法学者、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瓦兹河谷省,卢大使一行在华幽梦修道院与文化基金会副总经理马鲁瓦和省议会主管官员陪同下,参观了华幽梦修道院,中国人民所熟知的汉学家安德烈·铎尔孟曾在此历时十年完成了《红楼梦》法文译稿校对工作。卢大使听取了修道院历史沿革、基金会扶持艺术家及文化节庆品牌运营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参阅了铎尔孟在此工作生活的相关历史文献资料,并向院方赠送《红楼梦》法文版绘本,期待中法两国人文交流迈向新台阶。在华幽梦修道院,卢大使还听取了旅法学者、法国阿尔多瓦大学东方学系中国文学特级教授金丝燕的讲座《文化转场——法国汉学的期待视野》,鼓励中法两国学者在汉学研究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取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在瓦兹省桑丽斯市,卢大使在市政厅会见了参议员帕克、南部瓦兹省桑丽斯市镇协会主席马雷夏尔等当地政要。对方热情欢迎卢大使到访,表示桑丽斯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愿与中国在文化交流、遗产保护、智慧旅游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卢大使表示,中法两国都有着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两国人文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双方可以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旅年和巴黎2024年夏季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和拓展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地方合作。在桑丽斯市副市长诺古扬陪同下,卢大使还考察了桑市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并与当地企业、文博机构代表亲切交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