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签署中方授权中马文化交流协会播放中国电视节目的合作协议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08-11 21:30

2022年8月10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与马尔代夫前驻华大使、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莫芮德签署中方授权中马文化交流协会播放中国电视节目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中方授权中马文化交流协会在其所属的网络电视频道播放中国电视剧等节目。这是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该活动得到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版权支持,协调了《欢乐颂》《小欢喜》等本土化译配节目在马播出。

王立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是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中马关系已经成为国家之间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典范。2021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和拓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双方签署一系列成果文件,启动中马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王大使强调,中马友谊大桥、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社会住宅等项目为马民众生活带来了变革性影响。事实证明,中马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我们正在共同走出一条希望之路、繁荣之路、幸福之路。文化交流合作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视听作品首次在马落地,是两国文化合作的重要进展,更是对两国建交50周年的献礼。相信优秀的中国视听作品既有助于丰富马民众精神生活,也为马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打开一个新的窗口。中国使馆将继续支持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以庆祝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为两国关系贡献力量。

莫芮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中马文化交流协会的支持,表示该项目是中马深化文化合作的一个重大突破。协会愿与使馆密切合作,共同办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两国民间友谊,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