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访问越南国防部175军医院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08-12 15:38

    2022年8月11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访问越南国防部175军医院,与院长阮洪山少将举行工作会谈。

  阮洪山祝贺魏华祥总领事履新,简要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等。阮洪山表示175军医院是越南南部地区最高军队医院,负责地区军队医疗保障,服务当地群众。医院与中国有关医疗机构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2018年医院担负南苏丹维和任务以来,得到了中方维和官兵的宝贵支持帮助。目前医院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医疗技术和医务队伍建设,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南部地区综合医疗集群,更好地服务越南人民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在越人民,希望魏华祥总领事支持医院扩大与中国的合作。

  魏华祥祝贺医院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成就,感谢175医院长期为在越中国公民提供热心周到医疗服务的无私付出,特别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成功救治多名中国患者,配合总领事馆远端防控措施,为上万名赴华旅客开展行前核酸、血清检测,确保中国政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政策落地。魏华祥指出,毛泽东主席、胡志明主席等中越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两国“同志加兄弟”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阮富仲总书记引领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越两党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75医院长期为在越中国公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我们深切体会到中越人民的深厚友谊,感受到中国“医者仁心”、越南“良医慈母”的崇高境界。今天会谈交流感到亲上加亲,总领事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175医院与中国有关医疗机构合作交流进一步发展。

    双方就加强医疗技术、医疗服务体制建设、数字医疗、传统医学等方面开展交流合做达成共识。

    会谈前,魏华祥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医院基建设施和有关科室。会谈后,举行总领事馆向175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仪式。魏华祥总领事还出席见证了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与175军医医院医疗保健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