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线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巴勒斯坦办事处) 2022-09-25 20:21

2022年9月25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举行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巴勒斯坦总统特别代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拉伯关系与中国事务部长扎齐,社会发展部长、人民斗争阵线总书记马吉达拉尼,卫生部长凯莱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贾多出席并致辞。总理府秘书长加尼姆,经济部长欧塞里,国家能源局长扎费尔,反腐败委员会主席拉德旺,法塔赫副主席阿鲁勒,民盟总书记拉法特,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民阵副总书记盖斯,警察总局局长希勒瓦,国家安全部队负责人比拉勒,巴中友协主席阿德南等各界友好人士及旅巴华侨华人出席。

中巴两国国歌奏响拉开招待会序幕,与会嘉宾观看“中国这十年”发展与成就专题片,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郭伟主任致词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宏伟蓝图。习近平主席日前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阐释中国发展光明前景,展望大国大党奋进新征程,阐述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倡导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呼吁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郭伟表示,中巴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表声明重申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对此高度赞赏。巴勒斯坦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斗争就一刻不停歇。习近平主席2017年提出的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四点主张对中方立场作了最权威阐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2021年提出了落实“两国方案”三点思路。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第二届中东安全论坛上提出推动构建中东安全新架构。中国愿继续同中东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扎齐转达阿巴斯总统致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节日祝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巴方嘉宾致词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影响着世界,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重申巴勒斯坦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侵犯中国主权和分裂中国领土的行径。赞赏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一贯主持公道正义,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感谢中方为缓解巴人道困难提供支持。祝愿巴中友谊长青。

巴勒斯坦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对招待会做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