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出席济州大学韩中人文论坛

来源:(驻济州总领馆) 2022-11-25 16:15

2022年11月25日,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应邀出席济州大学第十二届韩中人文论坛,济州大学校长金一焕、济大商务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钟燮、中方院长徐永彬、济州中国学会会长沈揆昊以及来自中韩两国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王总领事首先祝贺论坛召开,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取得跨跃式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多边合作高效顺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乃至世界普遍安全和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树立了不同制度国家间交往合作的典范。今年也是济州大学建校70周年,是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济州大学多年来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发展,为推动中韩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中韩两国学者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开展更多交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进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

王总领事强调指出,日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明确提出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开创中韩关系更大发展的新三十年。

金一焕校长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也是济州大学建校70周年,举办韩中人文论坛恰逢其时,希望两国高校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沈揆昊会长发表主题演讲。中韩两国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汉语教学、两国古典和现代文学以及孔子学院对促进地区发展的意义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