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出席多首都中国城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多米尼加使馆) 2023-01-31 07:22

2023年1月29日,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偕夫人段妮燕出席多米尼加华侨总会联合各侨团在多首都中国城举办的春节嘉年华及兔年春宴暨欢送张大使晚宴,并走访慰问中国城华商。

在春节嘉年华上的讲话中,张润大使向到场的五百余名侨胞和当地民众恭贺新春,表示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佳节,也因其蕴含的和平、繁荣、幸福、欢乐等人类共同愿景而被包括多米尼加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所喜爱。历经160多年生生不息的旅多华人,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勤劳智慧丰富着多米尼加社会的多元文化、服务着多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多人民友谊随着两国建交和携手抗疫而更加深厚,祝愿两国在新的一年继续携手并进、前途似锦!

在侨界春宴上的讲话中,张润大使感谢旅多侨界对其本人和使馆工作给予的支持配合和充分肯定,为侨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感到由衷欣慰,表示中国正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中多关系稳定发展、前景广阔,勉励广大旅多侨胞满怀信心,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走访华商餐馆、店铺过程中,张润大使向侨胞店主、店员拜年,亲手送上“温暖迎春”礼包,转达祖国对旅多侨胞的关怀和新春问候,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的坚强后盾,使馆将一如既往尽职尽责为侨服务,为侨界在多生存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此系多米尼加侨界在疫情三年后首次恢复举办迎春嘉年华和春宴。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重,场面欢腾喜悦,在场民众对中国城久违的“年味儿”得以恢复无不欢欣鼓舞,纷纷表达对两国和两国人民以及对中多关系未来的美好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