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中国港湾—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材料测试实验室签约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3-02-01 06:09

2023年1月31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中国港湾—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材料测试实验室签约仪式并致辞。牙总理办公室信息事务不管部长罗伯特·摩根,牙总理办公室不管部长、西部事务负责人霍默·戴维斯及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校长戴尔·韦伯,中国港湾牙买加国别经理毕当然等共同出席仪式。

陈道江大使首先对中国港湾与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签约合作建设材料测试实验室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中国港湾此举不仅有利于为牙建设高标准道路,更有助于为牙培养高标准建筑人才,体现了在牙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中牙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政府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青年技能提升,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助力牙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国家战略建设。陈大使表示,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继续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升级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为全球发展倡议和南南合作基金,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牙方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不断拓展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结出更多硕果。

罗伯特·摩根作为总理霍尔尼斯代表出席仪式并表示,中国港湾与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的良好合作是牙中两国高水平双边关系的体现之一。中国政府通过加强民众能力建设等方式帮助大量人口脱贫,值得牙政府借鉴。牙中两国在此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中国港湾与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合建实验室将发挥良好示范效应,助力牙更好推进知识转移和下一代人才培养。

霍默·戴维斯表示,中国港湾承建的蒙贝绕城路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大大改善牙交通条件,还将为牙创造巨大财富。而该实验室建设,不仅有助于牙STEM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还有助于在牙中资企业“扎根”当地,实现属地化可持续发展。

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校长戴尔·韦伯表示,该实验室建成后将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好科研条件、带来更多实践机会,对促进学校综合发展及青年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港湾牙买加国别经理毕当然感谢使馆对公司在牙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公司将与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紧密合作,高质量完成该实验室和蒙贝绕城路项目建设,为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持续丰富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