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卡诺数据中心启用仪式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3-02-02 02:45

2023年1月30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赴卡诺州访问,并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共同出席卡诺国家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尼卡诺州州长甘杜杰、联邦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长潘塔米、财政预算和国家计划部部长扎伊娜卜·艾哈迈德及尼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项目承建方华为公司及运营方星河骨干网公司(Galaxy公司)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仪式。

崔大使表示,在中国传统春节期间,相继见证莱基深水港项目开港、拉各斯蓝线轻轨一期正式通车、卡诺国家数据中心正式启用,中尼务实合作喜讯连连,令人振奋。相信此次数据中心的启用将成为连接(Connect)信息的纽带、计算处理(Compute)信息的心脏与传播分享(Circulate)信息与解决方案的媒介。数据中心项目作为数字基础设施(digital infrastructure),是收集处理数据与分享信息知识及决策支持方案的“心脏”,定能与港口、铁路等传统基础设施一样,为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崔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中方华为公司与尼方的Galaxy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两家公司都以其专业(Professionalism)、负责(Accountability)和担责(Responsibility)为尼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在未来,中资企业将继续在技术、设备、人才培训等方面与尼合作,助力尼数字经济发展。

潘塔米部长表示,此次启用的卡诺数据中心是全尼水平最高的数据中心,其数据收集的可靠性达到99.99%。尼方对该中心正式启用感到骄傲。如今,数字信息产业部门对尼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已经达到了传统油气行业的三倍之多,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该中心的启用是提升尼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关键环节,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显著加强网络安全。感谢中方对数据中心建设及国家骨干网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

仪式结束后,崔大使接受了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