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参访拉纳卡市皮拉村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3-02-01 17:37

2023年1月31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应邀参访拉纳卡市皮拉村,会见村长西蒙斯,并参访了位于该村的文化博物馆、联合国维和任务区办公室及中央兰开夏大学塞浦路斯分校。

刘大使积极评价皮拉村在促进塞希、土两族居民和谐共处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重申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贯高度重视塞问题,大力支持联塞部队授权延期,积极推动塞问题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在“两族双区联邦制”框架下,朝着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的方向迈进。刘大使表示,传承友好是中塞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去年在皮拉村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皮拉村继续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发挥积极作用。

西蒙斯表示,皮拉村希、土两族居民相互尊重、和睦共处,该村多户华裔家庭亦与当地人友好相处。中塞友好深入人心,皮拉村曾多次举办塞中文化交流活动,未来愿继续为两国友好交往搭建桥梁。

皮拉村为希、土两族居民混居村,位于联合国维和缓冲区内,是塞历史最为悠久的村庄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