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第三届换届庆典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8-09 16:03

2022年8月5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第三届换届庆典并致辞。

刘侃总领事充分肯定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联系服务侨胞、构建和谐侨社、维护侨胞权益、支持华文教育、促进中意合作方面所做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总商会救助困难侨胞,捐赠大量物资支持中意两国抗疫,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民族精神。希望侨胞们抓住中意深化合作机遇,实现自身事业发展,总商会发扬优良传统,拓展侨团功能,为侨胞融入、侨社和谐、中意友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刘侃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定地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征程面临各种风险挑战。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领区44个侨团在第一时间共同发出正义之声,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维罗纳省长斯卡尔佐托、市长托马西出席庆典并在致辞中表示,华人移民是维罗纳社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罗纳省市政府将致力于在教育、体育等更多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加强彼此间沟通了解,助力侨胞更好融入,同时进一步筑牢维罗纳——杭州两个友好城市的深厚友谊。

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新任会长金小银、终身名誉会长董文认、名誉会长胡从炼以及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蒋忠南、意大利华商总会会长洪森淼等2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