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学习宣介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8-12 01:26

2022年8月11日,驻米兰总领馆举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学习宣介会,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并作宣讲,领区各地侨团、华文学校、华文媒体和留学生6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活动。

刘侃总领事指出,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从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着笔,“摆事实、讲道理、明法理”,有力回击了“台独”势力“倚美谋独”的嚣张气焰和外部势力“以台制华”的险恶图谋,恰逢其时,起到了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的作用。白皮书科学系统回答了中华民族复兴新征程中推进祖国统一的时代命题,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方针和政策,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对强化塑造反“独”促统大势、坚决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大意义,有力提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

刘侃总领事表示,在涉及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领区侨胞素来秉持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希望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凝聚反“独”促统力量,积极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对华友好的国际环境,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在海外的影响,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广大留学生刻苦学习,为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士晃、旅意北部青田同乡会会长章明、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代表各大区侨社,意北部地区学联主席张锐代表领区留学生作发言。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桥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