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向领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2-11-25 11:34

2022年11月24日,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召开领区中国留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陈总领事发表主旨致辞,领区留学生代表约20人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陈总领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回顾总结了过去十年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制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大会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集体意志,体现了包括广大青年在内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不仅关乎中国未来发展建设和人民利益福祉,也将对世界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陈总领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把握三个“深刻领悟”。一是要深刻领悟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和根本动因。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国方方面面都发生深刻变化。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二是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是要深刻领悟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新时代是青年建功立业、大显身手的时代。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将实现伟大复兴。这需要全国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但重担归根结底将落在青年一代身上。

陈总领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学联骨干要秉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精神,在同学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把留新学子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学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成为优秀学者,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拼搏进取、攻坚克难,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三是当好友好使者,用实际言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中新友好的维护者和促进者。

与会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引了方向,也向广大海外学子传递了信心和力量。同学们结合留学经历和学联工作情况,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谆谆教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促进中新友好关系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