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春节前走访慰问旅特侨胞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3-01-21 05:42

2023年1月20日,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赴特多首都西班牙港唐人街,走访特多中华总会、惠东安会馆、台山会馆和多家华人商铺等,同华侨华人辞别旧岁,共迎新春。

在走访中华总会、惠东安会馆、台山会馆等华侨社团期间,方大使向在场的侨领和侨界代表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特多侨界融入当地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历史脉络和现实情况,并听取侨社未来发展规划。方大使赞赏旅特侨胞为祖国和侨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感谢广大侨界友人积极支持使馆各项工作,勉励侨胞持续发扬爱国爱乡、心系乡梓的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友爱、谦和守信的宝贵品格,让侨团焕发出更大生机活力,进一步拉近中特人民延续两百多年的情感纽带,助力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在永胜超市、叶氏百货等华人商铺,方大使同店主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铺经营及生活现状,充分肯定相关商铺和广大在特华商多年来的辛勤耕耘,称赞他们不仅为特多民众提供了大量质高价优的中国商品,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特多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亲近作出积极贡献。方大使鼓励在特华商积极拥抱新时代中国发展机遇,助力中特人文交往和经贸合作结出新的硕果。

在象征中特深厚传统友谊的唐人街牌楼前,方大使同在场侨胞深情话别。方大使表示,特多和祖国地理上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心灵上亲如一家。过去的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奋力拼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和政府始终心系海外同胞,使馆坚决践行“外交为民”,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在特侨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全体旅特侨胞团结一心、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建中特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场侨胞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侨界的帮助和指引,表示祖国强盛是海外同胞的坚实后盾,在特侨界对祖国国力蒸蒸日上深感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上,旅特华侨华人将满怀信心、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将自身力量汇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特友好合作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