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芝加哥华人社区“燃亮华埠·喜迎新春”活动

来源:(驻芝加哥总领馆) 2023-01-21 07:39

2023年1月15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由福建总商会、美中餐饮协会、亚裔文化中心、美亚健康协会、华埠治安基金会等侨团在芝加哥中国城共同举办的“燃亮华埠·喜迎新春”活动。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伊州财政厅长方仲华、库克郡郡长普瑞科温可、芝加哥第11区区长李慧华及芝加哥有关侨团负责人和各社团代表近百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亮灯仪式是芝加哥中国城庆祝春节的一个传统项目,大家点亮和传承的是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团结互助、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民族精神,点亮的是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希望。新的一年,14亿多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昂扬的精神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中方也愿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新的一年,祝愿芝加哥华人社区更加繁荣发展,祝愿中美两国人民交流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