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秘鲁大使宋扬出席中企协向妇女和弱势群体部捐赠活动

来源:(驻秘鲁使馆) 2023-03-23 23:59

2023年3月22日,驻秘鲁大使宋扬应邀参加中资企业协会向妇女和弱势群体部捐赠抗灾物资活动。活动由托伦蒂诺部长亲自主持。弱势群体事务副部长埃斯皮诺萨、中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首钢秘铁公司总经理姚舜等在座。

宋扬大使表示,中秘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始终保持兄弟般友好情谊。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秘鲁此次遭受自然灾害表示深切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中国企业在秘发展一直以来秉承互利共赢原则,为当地民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提升当地人民福祉,惠及民生。患难见真情。面对自然灾害,在秘中资企业感同身受,第一时间向秘方提供捐赠,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出与秘鲁人民休戚与共、结成命运共同体的人间大爱。驻秘鲁使馆和侨社也在积极行动,为减灾做出努力。中方愿与秘鲁携手戮力,战胜自然灾害,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托伦蒂诺表示,衷心感谢中资企业协会在秘鲁全国抗击Yaku气旋导致的暴雨山洪灾害时给予的宝贵协助。此次自然灾害影响范围较大,造成巨大经济损失,部分当地居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基本生活物资短缺。中资企业协会给予的捐赠雪中送炭,及时帮助秘鲁政府部门解决了103吨紧急救灾物资的运输问题,确保灾区民众得以及时获得衣物、饮水等生活必需品。秘鲁妇女和弱势群体部代表秘鲁政府对中方及时高效的捐赠表示由衷感谢。

活动过程中,托伦蒂诺部长向中资企业协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