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蒙古大使柴文睿在线参加“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国际线上音乐节”
来源:    2020-05-15 16:43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由蒙古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卫生部倡议,蒙古音乐舞蹈大学联合主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国际线上音乐节”在蒙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国艺术家在内的多国艺术家共聚网络舞台,用艺术温暖人心,用音律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本次音乐节视频分别在蒙古国公共广播电视台、乌兰巴托电视台等在内的15家电视台及网络媒体上播出,在当地一起强烈反响。

  驻蒙古大使柴文睿受邀为本次活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正在面临新冠病毒不断扩散的重大挑战,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疫情已超越了民族与国界,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只有全世界人们团结一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放下分歧与芥蒂,彼此支持,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才能战胜此次疫情。柴大使继续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来,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自此两国关系进入发展快车道。此次疫情期间,两国间开展了积极互助合作,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第一时间访问中国并向中方援助了3万只羊,蒙古民众及各界人士、政府机构、学校广泛开展了募捐活动,中方在蒙古发现第一列病例时第一时间调运医疗物资,援助蒙方防疫工作,充分体现来了两国间坚实传统友谊,中方下一步将继续同蒙方开展卫生合作。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华南师范大学及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等在内的多国音乐艺术大学的艺术家参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艺术盛宴。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