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皮里亚波利斯市第五届“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乌拉圭使馆) 2022-02-11 20:10

2022年2月11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皮里亚波利斯市第五届“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并会见皮市市长格拉尼亚。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在2021年北京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两国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

王大使指出,乌作家罗多代表作《爱丽尔》中文版首发,“中国智造”图片巡展在蒙得维的亚、埃斯特角和罗恰举办,《世界遗产在中国》和《民族盛装》图片展在蒙得维的亚罗多公园举办。

王大使强调,一年来中乌抗疫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去年2月,首批中国科兴疫苗在乌确诊人数激增的艰难时刻率先如期足额抵乌,充分体现了元首外交的丰硕成果和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王大使最后说,虎在中国文化中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在农历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祝皮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让我们携手并肩,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更上一层楼。

夏日的皮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鸟语蝉鸣,万木葱茏。圣安东尼奥山层峦耸翠,火红的晚霞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港湾,白帆片片,灯塔凌凌,渔舟唱晚,令人心旷神怡。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皮市地标性建筑——阿根廷饭店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十只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挂起,欢快的中国乐曲和独特的“中国红”赋予了这座小城浓浓的节日气氛。

铿锵有力的锣鼓阵阵响起,只见金色长龙翻腾起舞,恰似蛟龙出海,腾飞云霄,四只北狮踢跳翻蹬,立卧滚抖,太极拳、太极扇、少林拳、剑术、刀术等中国功夫更是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兴奋不已。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格拉尼亚市长向中国人民和旅乌华侨华人祝贺春节,表示皮市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是乌著名旅游度假城市。我们很高兴“欢乐春节”活动能再次在皮市举办,它让我们充分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已成为皮市民众和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夏日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对华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加强地方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