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在毛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2022-08-10 18:57

结合近期台海局势和日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访问毛里求斯,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于2022年8月8日在毛主流媒体《挑战报》《快报》《毛人报》发表题为《携手同行,构建中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

朱大使在文中指出,中毛建交50载,友好合作关系历久弥坚。两国在涉及彼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支持。佩洛西窜访台湾导致台海局势升级后,毛政府郑重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捍卫核心利益的努力。在毛查戈斯群岛主权问题上,中国始终坚定站在毛方一边。

朱大使指出,两国在基础设施、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中毛自贸协定实施以来成绩斐然,华为、中国银行在毛开展的科技、金融合作代表着中毛合作发展的未来方向。中毛人文交流始终活跃,即使是在疫情背景下,双方在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交流亦从未止步。

朱大使强调,中毛建交50周年是两国关系继往开来的重要契机,中方高度重视中毛关系,愿同毛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毛总理贾格纳特、外长加努会见许镜湖特别代表时表示,对毛中关系感到满意,愿与中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必将在下一个50年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