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就佩洛西窜访台湾接受贝宁媒体采访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8-11 00:53

2022年8月10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接受贝宁网络电视(Bénin WebTV)、《贝宁时报》(L’Actualité)采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件影响、中方立场及反制措施等回答记者提问。

彭大使详细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表示佩洛西作为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访问台湾地区是一次危险的恶意挑衅。这一行为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了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事先曾在各层级以多种方式正告美国佩窜台行为的危险性,面对美方背信弃义、一意孤行的挑衅和“台独”势力改变现状的企图,中方不可能坐视不管,理所当然要作出坚决回应。中国军队在中国台湾岛附近海域开展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旨在维护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无可指摘。

彭大使强调,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国家统一是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台湾问题与乌克兰危机的性质完全不同,不能混淆视听。不干涉内政原则是国与国交往的基本准则,更是发展中国家维护自身主权安全的“护身法宝”。几十年来,美西方肆意干涉发展中国家内政的案例屡见不鲜,国际社会应当团结起来,共同抵制外部势力对一国内政的干涉,维护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彭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贝复交50周年,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方赞赏贝方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不干涉内政原则的支持,愿以5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经贸、农业、文化、军事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