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同牙买加加勒比政策研究所所长达米安·金举行座谈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08-10 23:39

2022年8月9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加勒比政策研究所所长达米安·金,双方就台湾问题、中牙关系、智库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陈大使介绍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中国立场,揭批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反制措施正当、合理、合法。中方高度赞赏牙买加政府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牙方共同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陈大使简要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和中牙关系各领域发展情况,强调牙买加始终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并就基础设施建设、“债务陷阱”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驳斥了有关中牙合作的不实言论。

陈大使表示,智库合作是中牙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智库合作有利于促进中牙人文交流、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加勒比政策研究所是牙买加和加勒比地区的著名智库,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愿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牙智库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达米安·金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美国在同中国建交时做出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就应该信守承诺,不能说一套、做一套。牙方感谢中国为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牙积极开展基建领域合作,有力地促进了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牙方欢迎中方进一步扩大对牙投资。

达米安·金强调,中方在牙投资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提高了牙买加生产力,促进了牙经济造血能力,有助于增强牙自身偿债能力,对牙降低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在牙工作人员以技术、管理类为主,填补了牙技术人才需求缺口。事实上,在牙中资企业为牙创造了大量就业,为牙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牙方对此表示感谢。所谓“中国人抢走牙就业岗位”的论调根本站不住脚。加勒比政策研究所愿积极参与中牙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加强同中国智库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中牙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