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克拉托沃市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08-11 19:10

2022年8月1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克拉托沃市并会见市长尼科洛夫斯基,双方就开展地方合作、项目投资、旅游产业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北马传统友谊持续深化,在抗击疫情、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克拉托沃正从矿产资源型向旅游、轻工、天然饮用水和光伏新能源等产业转型。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中方愿积极推动与克拉托沃市加强经贸往来,深化地方交流合作,推动中北马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尼科洛夫斯基市长表示,克拉托沃人文与自然资源禀赋高,水、矿产、光伏等资源丰富,目前已启动4个光伏电站项目。克拉托沃城区发展旅游与接待业,郊区有矿产业和纺织业,希与中方深化各方面友好合作,愿同使馆保持沟通联系。

尼科洛夫斯基市长表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钦佩中国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张佐大使对北马方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表示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访问期间,张佐大使在尼科洛夫斯基市长陪同下参观克拉托沃钟楼和博物馆。

克拉托沃市位于北马其顿东北部,是北马市级行政单位之一,气候温和,光照充足,以中世纪后期建造的桥梁和塔楼闻名,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曾经是奥斯曼帝国时期重要的铸币中心。克拉托沃市与山西晋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城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