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拜会多国民议会议长采冈

来源:(驻多哥使馆) 2022-11-25 01:24

2022年11月24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拜会多国民议会议长采冈,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两国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友好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巢大使向采冈议长转交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巢大使介绍了中多两国在社会民生、农业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强调,中多建交50年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行稳致远,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广泛造福两国人民。当前中多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同多方携手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多关系迈上新台阶,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采冈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由衷赞赏中国共产党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冈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多哥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很高兴看到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多中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友好合作顺利推进。多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友好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借鉴中方经验促进自身发展,互相尊重、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