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达沃总领事黎林会见北马京达瑙省省长

来源:(驻达沃总领馆) 2022-11-25 08:39

2022年11月24日,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在总领馆会见北马京达瑙省长安尼·辛苏特及该省达图·奥丁·辛苏特市市长莱斯特·辛苏特一行。10月底随同总领馆赴该省赈灾的达沃华社侨领参加。

黎林总领事欢迎省长一行来访,询问了灾后重建和灾民安置的情况,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以及习近平主席在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会见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并达成的重要共识,强调总领馆愿积极推动包括北马京达瑙省在内的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与中方的友好合作,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好建多建”规划对接,加强农业、基建、能源、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表示期待再次访问北马京达瑙省。

辛苏特省长表示,此行系专程来馆面谢总领馆和达沃华社在热带风暴“尼格”灾害后第一个向北马京达瑙送去赈灾物资,此举真切体现了中菲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关系。北马京达瑙人力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期待总领馆组织中资企业前往考察、投资,希望黎林总领事在方便时再次往访,就该省同中方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做更多指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