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前外长杜克兰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11-29 23:25

2022年11月28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使馆会见特多前外长温斯顿·杜克兰。

方大使赞赏杜任内为促进中特关系发展所作贡献,特别是2013年成功接待习近平主席访问特多,强调此访掀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引领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并取得丰硕成果。方大使表示,近十年来,特多在英语加勒比国家对华关系中创造了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第一个同中国贸易总额突破10亿美元等多个“第一”。两国“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凤凰工业园明年将顺利建成,并为特多经济多元化战略和疫后经济恢复等注入新动能。

方大使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明确了下阶段党的中心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特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新形势下,中方愿继续同特方携手努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杜克兰愉快忆及参与接待习近平主席对特多历史性访问的经历,盛赞习近平主席在国际事务上的高瞻远瞩和高尚情怀,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双边关系积极发展势头。杜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大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待中国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特中友谊源远流长,务实合作互利双赢,特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