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巴西新任驻华大使高望

2022-09-04 15:29

2022年9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巴西新任驻华大使高望。

谢锋欢迎高望履新,表示中巴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深化多边协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谢锋重点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对巴西在内的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坚定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高望表示,巴西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巴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高重申,巴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巴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不为任何因素所干扰或动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