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成功举办“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首场活动

2022-11-04 16:11

2022年11月2日,外交部成功举办“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系列活动首场——“多元中信 对话世界”,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61个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的35位驻华大使、7位临时代办等70余人出席活动。

谢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对各位使节和外交官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谢锋表示,“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是外交部面向中央企业和各国驻华使节打造的一个全新互动交流平台。作为引领中国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的主力军,中央企业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纽带。希望活动能够为各国深入了解中央企业提供一个窗口,搭建起更多合作桥梁。谢锋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深远影响与外国使节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在致辞中对外交部推出服务央企务实举措表示感谢。中信集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各国合作伙伴的理解与互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发展,为促进中外互利合作贡献更多力量。中信集团总经理奚国华详细介绍了集团金融服务、先进制造、先进材料、新消费、新型城镇化等五大业务板块及国际化发展的丰硕成果。中信集团其他负责人同使节们就投资政策、清洁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使节们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认为这对中国未来发展和世界格局演变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前景更加光明,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使节们表示,本次“多元中信 对话世界”活动有助于更加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为近距离了解中国企业及相关行业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会,是对接合作需求、拓展合作渠道的一个全新平台,希在综合金融、先进制造、新消费、绿色低碳、农业等领域同中信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合作。

活动期间,使节们还参观了亚洲最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槐房再生水厂,近距离了解先进污水处理技术,感受科技与生态建设的完美融合,见证北京绿色发展的鲜活案例。

“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是外交部深入践行二十大精神,面向中央企业和各国驻华使节打造的全新互动交流平台,旨在下沉外交外事资源,拓宽央企对外合作渠道,支持央企国际化经营和开拓多元化市场,以创新方式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活动由外交部外事管理司主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