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2022-09-25 14:25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大期间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

王毅说,联合国是维护多边主义的核心机制和最重要平台,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始终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我们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定支持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地位,坚定支持联大为应对全球挑战发挥重要作用,坚定支持联大主席的工作。

王毅表示,当今世界并不太平。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安全困境提供中国方案;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聚焦发展议题、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中国力量,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支持。中方愿同联合国加强对接,动员更多资源,形成更大合力。

克勒希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倡导者和联合国重要合作伙伴,在联大事务中发挥关键作用。感谢中方为联大主席履职提供的一贯支持,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些重要倡议为形成更多共识、有效应对当前挑战提供了愿景和解决方案。期待就应对气变、水资源保护等同中方加强协调,落实好可持续发展议程。

王毅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几天前,中方主持召开“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中方宣布再采取七大行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中方还向联合国赠送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数据产品,愿就绿色发展、全球水资源保护同联大主席办公室保持沟通,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