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纪念日招待会

2022-09-13 17:55

2022年9月9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出席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纪念日招待会。

吴鹏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南共体是非洲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次区域组织之一,近年来为维护域内和平稳定、团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地区国家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始终将非洲视为平等互利的合作伙伴,看好非洲发展前景,愿同包括南共体国家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一道,加强团结协作,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南共体卸任轮值主席国马拉维驻华大使钦泰扎在致辞中表示,南共体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域内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作贡献,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各领域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应对各类挑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