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阿里亚斯和执行理事会代表团视频访华

2022-09-16 09:31

2022年9月15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阿里亚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主席阿蒂亚以及俄罗斯、马来西亚、肯尼亚、喀麦隆、墨西哥、文莱、美国、德国等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使节或代表以视频方式出席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销毁工作专题访华。驻荷兰大使兼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谈践、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处理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办公室主任董凤鸣、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控和履约事务办公室主任郭鸿涛等参加活动。

访问期间,各方听取了中日关于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总体情况及销毁进展介绍,在线参观了日遗化武最大的埋藏点吉林省敦化市哈尔巴岭,并就加快推进销毁进程深入交换看法。中方要求日方切实履行遗弃国义务,早日全面、干净、彻底销毁日遗化武。各方支持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加快日遗化武销毁进程,为尽早实现“无化武世界”做出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