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相关新闻

索马里总理巴雷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12-08 15:47

2022年12月6日,索马里总理巴雷在总理府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豫锡表示,中索关系长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赞赏索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索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恢复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努力。中方愿以中索建交62周年为契机,同索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推动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刘还向索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成果,表示中方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巴雷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巴雷说,索方感谢中方为索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中方继续在索国家复兴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索将始终做中国的好朋友,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加强在多双边领域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访问期间,刘豫锡还会见了索马里外长胡鲁塞,双方一致表示将赓续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中索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