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对外宣讲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拜会斯特拉斯堡市副市长贝尔托莱

来源:(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2023-01-12 04:07

2023年1月10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拜会斯特拉斯堡市副市长贝尔托莱,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加强中法地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潘昱旻总领事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态势,中国正在不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和推动下,克服疫情等影响,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斯特拉斯堡市与中方有较好合作基础,近期,中国政府根据疫情形势优化了防疫政策,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总领馆愿同斯堡市政府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去年G20峰会期间会晤共识,深化两国地方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贝尔托莱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举行并表示,当地中国侨民遵纪守法、勤奋进取,为促进斯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并为中国侨民在当地安居乐业创造更好条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