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线出席中新科技创新部长会并致辞

来源:(驻新西兰使馆) 2022-09-22 12:15

2022年9月20日,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在线出席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新西兰研究、科学与创新部长弗拉尔共同召开的中新科技创新部长视频会议并致辞。

王大使表示,在双方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举行中新科技创新部长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建交5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为两国尤其是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作为中新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两国在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通过成立战略研究联盟、设立专项合作基金、签署《中新科技合作五年路线图协议》、实施科学家交流计划等方式,在食品科学、健康与生物医学、环境科学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形成了良好的长期合作机制,搭建了新中非传染性疾病合作中心、新中水资源合作中心、新中食品保护合作中心等卓越合作平台。特别是近两年来,两国团结抗疫共度时艰,对话磋商深化共识,科技创新务实合作稳中有进。先后培育了“一带一路”中新生物医药联合研究中心、中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等标杆合作项目。

王大使指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争先”精神,积极在农业、生物医药、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南极科考等两国有需求且有优势的领域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国际社会应对共同挑战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