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出席佛国民议会​庆祝中国春节文艺晚会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3-01-31 16:40

2023年1月28日,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偕夫人曹艾斓应邀出席佛得角国民议会庆祝中国春节文艺晚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佛中议员友好小组组长阿尔明多、友好小组议员、部分在普拉亚国民议会议员以及援佛医疗队、在佛中资企业、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代表等出席活动。

徐大使在致辞中向阿尔明多第一副议长及到场议员致以美好的兔年新春祝福,表示中佛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和亲自关心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包括立法机构在内的各层级交往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稳步发展,中佛人民友谊持续增强,未来中佛友好合作大有可为。

徐大使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佳节,也是各国人民共享中国文化的盛大节日。相信佛得角艺术家将为我们呈现一场融合两国文化的精彩演出,成为中佛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盛会,同时为更多佛得角民众进一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充满魅力的中国打开一扇重要窗口。

徐大使强调,驻佛得角使馆愿同佛得角各界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继续为两国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为中佛民心相通搭建友谊之桥,推动中佛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阿尔明多第一副议长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高度评价佛中友好合作关系,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佛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宝贵援助,希望在新的一年双方继续深化友谊,进一步拉紧合作纽带,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晚会上,佛得角艺术家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精彩纷呈的杂技表演和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中为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