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向波为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国立大学师生做讲座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3-02-01 16:17

2023年1月31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考察期间,应邀为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师生就当今中国和中俄关系主题做专题讲座。格鲁什科校长主持,菲列特金副校长及150余名师生参加。

向总领事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外交等角度,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中国的发展情况,强调中方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成熟稳定,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更多稳定性。希望同学们更多了解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中俄关系发展,为促进两国友好事业做贡献。

师生们踊跃提问,向总领事就中国脱贫攻坚、社会保障体系、青年和人口政策、中俄务实合作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前,向总领事与格鲁什科校长还共同与在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格鲁什科校长表示希扩大招收中国留学生,并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