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庆典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2-09-17 22:43

2022年9月16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在帕多瓦市出席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庆典并致辞。

刘侃总领事表示,威尼斯、帕多瓦两地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商业氛围吸引了众多华侨华人安家创业,广大侨胞秉承勤劳进取、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不断打拼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威尼托大区各地政府的肯定。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作为当地成立最早的侨团,始终秉持创会宗旨,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积极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融入,助力中意合作抗疫,为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侃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正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和住在国的建设发展,扎根当地,团结互助,守法经营,服务社会。希望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为侨服务,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搭建沟通桥梁,为促进中意两国交流和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表示,总领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与威尼斯、帕多瓦等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维护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为侨胞们营造更安全、有利的环境。

帕多瓦市长乔丹尼出席庆典并在致辞中感谢疫情期间中国向帕多瓦捐赠抗疫物资,并肩抗疫。表示,中国侨民勤劳踏实,善于经营,积极融入当地,为社会带来活力。希望侨社与政府部门间加强沟通与理解,共同促进当地发展与中意友好合作。

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广德福大使、卡多内盖市长斯基耶萨罗、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会长陈友立、名誉会长陈仲伟以及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等30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