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3-01-27 21:00

2023年1月27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旅圣普侨胞、援外专家组、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老师和留学生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庆农历癸卯兔年春节。

徐迎真大使首先向全场来宾致以热情洋溢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

徐大使强调,过去一年,中圣普关系走深走实、蓬勃发展,一个中国凝聚两国广泛共识,二十大胜利召开引起热烈反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成功访问圣普,开启疫情以来两国首次政府间访问。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深入,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赋予新内涵。过去一年,圣普侨胞团结奋进、情系桑梓,援外专家组和孔子学院扎根基层、辛勤耕耘,推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圣普开花结果。圣普中国总商会为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发声,在节日之际为当地民众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

徐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书写全人类进步事业的崭新篇章。

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推动中圣普关系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新的一年,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援外专家组、中国总商会和孔子学院纷纷登台献艺,共同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联欢晚会,歌曲、舞蹈、口琴演奏等一系列节目收获掌声连连。使馆全体馆员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带动全场合唱。现场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

招待会上,徐大使还向大家发放了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内含食品、年饰、防疫物资及新春贺信。与会来宾纷纷表示,衷心感谢使馆让海外漂泊的游子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牵挂,今后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为祖国发展和中圣普友好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